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会见了摩纳哥元首及国务大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6日抵达摩纳哥,分别与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和国务大臣普鲁斯特举行了会谈。

  据新华网报道,李肇星在与阿尔贝二世亲王会谈时表示,中摩关系发展势头很好,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可喜进展。双方已同意将双边关系升格为大使级外交关系,这将有助于两国关系发展。李肇星还向阿尔贝二世亲王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
林匹克运动会和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希望他继续关心和支持这两件盛事。

  阿尔贝二世亲王对摩中友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希望双方的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要扩大人员交往,加强文化往来。他祝愿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李肇星在与普鲁斯特会谈时表示,摩纳哥在金融、保险、旅游、建筑等行业有优势,中国市场广阔,经济发展迅速,双方深化合作潜力大。他说:“我们欢迎摩纳哥企业到中国投资。中国将举办奥运会和世博会,愿意借鉴摩方在举办大型国际活动方面的经验。”

  普鲁斯特希望巩固和加深两国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寻找合作新途径,加强在经贸、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的交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