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今将落幕 搭载率平均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下午2点20分,厦门航空的班机从高雄小港机场起飞返回厦门之后,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将正式划上句号。初步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有超过两万六千名旅客搭乘春节包机往返两岸,比去年增加了1.5倍。

  据台媒报道,两岸12家航空业者今年一共提供了32076个座位,其中,台湾业者的载客率普遍都超过八成,长荣航空以九成四的搭载率,成为今年包机的大赢家,大陆业者的搭
乘状况相对略差,但也有七成左右。

  台湾方面,长荣航空以超越94.91%的成绩拔得头筹,其次是耕耘两岸多年的远东航空,以93.12%,些微的差距居次,华航以88.33%收盘,主要原因是华航派出747及A330-300飞航,座位供应量最多。复兴87.15%,华信86.78%,都在八成五以上,确保赚钱不是问题。以高雄为基地的立荣航空,受到先天环境的限制,仍然缴出了超过七成五的成绩单,相当难能可贵。

  大陆方面,在六家航空业者中,目前载客率排名第一的是海南航空,有76.98%,厦门航空74.%居次。

  整体而言,台湾与大陆业者应该可以做到超过八成以上搭载率。其中主要是因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不仅扩大了台胞搭乘身份,也增加了厦门新航点。广大业者和乘客纷纷表示,希望两岸三通能够早日到来,以便更加快速顺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