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后话房价 节点市场互相观望都会丧失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说有关部门提出要公布开发成本,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润就是理性房价。这话不无道理。楼市按价值规律运行。经济发展和供需关系决定了房价的总体水平。在这个意义上说,按有能力的需求来定住房标准和房价。对于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需求,仍要纳入保障机制。

  很多人看重所公布的均价以及升降幅度,然笔者认为,它对消费者个体来说,并无
多大的参考意义。因为均价与成交楼盘的结构呈现关联性,如最近动迁房成为交易主力,均价就会下降。你买的是具体的房子,关键是要看个案。

  因此,房价的下调也不能以单纯的降幅来判断是否到位。发展商对楼市的判断力以及实力的差异,在价格调整上给出的答案往往是不同的。还是这句话,购房者对心仪的房子,在品质、附加值等方面和同档次房子进行对照,认为价格调整基本到位,该出手时就出手。房价是可比的.但个案的差异性乃至成长空间是不可比的。最近市中心某豪宅热销便是典型个案。

  最后也向开发商进一言,只有卖不掉的价格,没有卖不掉的房子。“惜售”、“捂盘”不能忽视持房成本。如果你的定价和消费者的预期相差甚远,还是及时调整销售策略为好。

  春节后又是一个市场节点。购房者、开发商继续互相观望,往往都会丧失时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