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夜情后凶相毕露再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03 深圳晚报

  一夜情后凶相毕露再打劫

  女子网上“放饵”约网友见面后抢钱抢车,警方追踪6000公里抓获该团伙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温现青报道通过网上聊天,约网友见面,然后在房间内将上钩者洗劫一空。日前,福田警方辗转6000公里,打掉一色诱抢劫团伙。

  一夜情后被洗劫

  2005年12月25日10时许,福田公安分局梅林派出所值班室接事主邓某报案,邓某称其被人抢走马自达小轿车一辆。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立刻联系到事主邓某。据邓某讲述,半个多月前,其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一名叫做“王雪”的女网友,两人在聊天中约定12月24日11时在梅村路××栋8楼“王雪”住处见面。邓某如期赴约,与“王雪”见面后,两人遂发生了性关系。“王雪”趁着邓某冲凉时,故意将房门打开,待邓某洗完出来时,两名青年男子突然闯进来,其中一个还自称是“王雪”的男朋友,要求邓某赔偿其精神损失,威逼邓某写下30万元人民币的欠条,并抢走事主身上的银行卡,迫使邓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其中一男子在附近银行ATM机中取走5000元现金。最后,两男子带着“王雪”抢走邓某开来的马自达6轿车逃离。

  6000公里擒劫匪

  案发后,分管刑侦工作的井亦军副局长立即组织分局刑警大队和梅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先后出差到广州、江西南昌、九江、湖南常德、湖北武穴市,行程约6000公里,最终将抓捕目标锁定在骆×(女,20岁,湖北人,网上化名“王雪”)、桂振×(男,36岁,湖北人)、阮桂×(男,37岁,湖北人)三人身上。1月19日、24日,专案组民警在湖北武穴市分别将三人抓获。经审讯,三人对抢劫案的事实供认不讳。1月29日大年初一凌晨,专案组民警将骆×、桂振×、阮桂×三名犯罪嫌疑人从湖北押回深圳,警方依法对三人作出刑事拘留处理。

  租房专为抢劫

  记者从福田警方了解到,“王雪”自称的住处其实是该团伙专门为了抢劫邓某而租住的,案发当天,该房出租还不到3天。该团伙通过和邓某网上聊天,基本掌握邓某的经济情况。

  据警方介绍,通过网上视频聊天实施犯罪行为,目前已经成为一些犯罪分子的最新手段,在网络虚拟的“温情”掩盖下制造出一幕幕抢劫案甚至血案,像这类犯罪团伙,作案手法狡猾,相互配合默契,他们一般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手段,租用临时民房进行色诱抢劫,一旦得手,便立即更换作案场所,行踪诡秘异常,经常上网人士须格外小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