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年开门首日股市大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03 深圳晚报

  狗年开门首日股市大旺

  资源、地产、银行股涨了还涨,冲击千三大关大势所趋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这轮狗年股市没有延续上一轮的弱势,在连涨两月的情况下,沪深股市还呈现罕见强势,沪综指大涨2.35%,以最高点1287点收报,1300点大关已经近在
眼前。而深成指涨幅更为突出,高达3.61%。作为中线的走势,目前股指冲击1300点当无悬念。

  此轮反弹强者恒强,有色金属资源股、地产股、银行股是这波行情的三大主线,其中的龙头品种已经出现短线翻番走势。

  技术分析人士指出,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表明投资者持股心态十分稳定。乐观分析机构认为,今年春节行情具有一系列独特的新题材:如今年春节过后是境外战略投资者可以直接进入A股市场的第一年。其次,今年春节行情从投资心理上搬掉了股权分置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市场从反对股改到逐步认可股改,致使今年春节行情的高度和持续时间与往年明显不同。

  不过谨慎的机构人士如和讯首席分析师文国庆坚持此波依然为反弹行情,第二阶段行情已经结束。他提醒说,由于第三阶段行情的特殊性,投资者获利的概率较低,所以常常出现投资者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

  他建议目前可行的策略核心是抓住龙头品种,不必过于在意指数的涨跌。只要抓住的是龙头类股票,大盘即使意外下跌,到时也可以从容出局的。

  平安证券商报路营业部里,持续飙升的股市行情让大家脸上充满惊喜。本报记者陈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