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腾狮舞迎新年下岸溪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16 中国三峡工程报

  龙腾狮舞迎新年

  下岸溪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裴泽君)春节年年过,岁岁节不同,狗年春节,三峡工地下岸溪的水电八局砂石分局的职工文化活动别有一番情趣。

  刚近腊月,走近水电八局砂石分局的办公区,在八面彩旗的辉映下,首先耀入眼帘的是“恭贺新禧”大字,给人以节日的喜庆感觉;办公楼前早早就挂上了巨幅对联:雄鸡唱晚,金碧辉煌,福降中华,砂石品牌信誉好;神犬报晓,彩霞满天,春满神州,水电市场前景宽。“金鸡喜交胜卷,玉犬呈报佳音”,在橱窗内,展示了砂石分局岁末投了一个好标,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等待着新年开门红——中标佳音的到来。职工宿舍的门框上,贴满了红底金字春联,饱含着职工们的祝福。

  从1月25日开始,下岸溪就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1月25日的“再创辉煌篝火晚会”展现了砂石分局丰富的企业文化底蕴,200多名职工和子女展示了他们多才多艺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除夕夜,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整个下岸溪沸腾了,几十万响鞭炮声震撼云天,几十组礼花直冲云霄。职工们相互拜年,完全澄侵在新年的喜悦中。正月初一,砂石分局局长连普选局长带领班子全体成员,领着由职工组成的两条龙狮队和锣鼓队,由职工和家属组成的腰鼓队,由职工子弟组成的红灯笼队,到各作业队和车间进行新年团拜,向在一线坚持工作的职工拜年。团拜队伍所到之处,锣鼓鞭炮齐鸣,礼花冲天,舞龙、耍狮、打腰鼓、跳红灯笼舞,真是一片欢乐的海洋。随后,团拜队伍还到三七八联总、水电八局安装分局三峡项目部、水电八局五分局三峡项目部、交通武警等单位拜年,共同欢度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