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下游冰封7公里11座沿线浮桥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7日电 (记者 王汝堂) 由于持续的严寒天气,黄河下游封冻河段继续延伸,一段变三段达到7公里。为防止冰凌流动受阻,河务部门已将11座沿线浮桥拆除。

  据山东黄河防汛办公室介绍,这次黄河下游再度冰封,冰封河段首先出现在垦利县义和险工,目前已开始向上、向下延伸。黄河下游部分河段所在地的日平均气温已降至0℃以下,济南以下河段全线淌凌。

  7日上午的最新情况表明,一夜之间黄河下游淌凌密度增加了约10个百分点,河口地区一些地方最大淌凌密度已达80%。

  这次黄河下游再度冰封,适逢山东全省降雪,对黄河淌凌和封冻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预计未来几天黄河下游凌情会进一步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