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增加北京奥运女运动员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27 光明网

  2月5日下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针对一些国际单项协会要求增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人数的要求召开会议,并做出决定,对以下项目做出调整:

  击剑:

  增加12名运动员,为四个团体项目各设三块场地

  现代五项:

  男女运动员各增加4名

  跆拳道:

  由于大洋州首次加入跆拳道比赛,男女运动员各增加2名,以平衡各大洲间的名额分配。

  铁人三项: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要求男女运动员各增加25名,经过协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允许增加男女运动员各5名。

  自行车:

  由于北京奥运会增加了两项自行车越野赛项目,国际自行车协会提出增加运动员人数。在取消两个计时赛项目的前提下,即取消女子500米计时赛和男子1000米计时赛的前提下,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同意增加20名运动员

  除了做出以上调整,执行委员会还决定在北京奥运会中增加128名女性运动员,届时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总人数将达到10,500人。(佳琪 中国奥委会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