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庆全县近千干部收到特殊“利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节后上班抓机关作风

  本报肇庆讯春节假期后头天上班头件事抓什么?前日,肇庆市德庆县委组织全县干部近千人举行集会,部署新年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致力打造规范、创新、高效、廉洁、服务型的机关。此举在该县县、镇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合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机关。

  前日上午,德庆县党政机关内春风荡漾,小别七天后的同事们一改以往新年头天上班互相串门拜年的习惯,回岗后第一件事就是翻阅学习县委发给人手一份的特殊“利市”:刚刚出炉的县委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并参加县委组织的专题集会,共商改进机关作风大计。

  德庆县去年各项事业都取得长足的发展,县领导深感成绩得来离不开良好的机关作风,离不开全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但目前各级机关作风仍然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加上今年是县、镇班子换届年,干部中可能出现思想波动。为此,该县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就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十项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办事程序、实施“局长接待日”制度、推行“主动上门服务”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度、实行告知制度、提倡即办制度、实行挂牌上岗制度、设立服务投诉窗口、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等,力求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句稍等请谅解,一次讲清不含糊,一次办清免奔波”,同时建立机关作风建设评价反馈机制和表彰、警示、淘汰机制,以群众投票形式考核机关部门单位,实施相应的处理。

  在该县前日举行的专题集会上,县直部门单位一把手和乡镇代表纷纷表态要贯彻落实好县委的《意见》精神,努力做到这“六个一”,以热情周到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该县县委书记、县长谭培安也强调,机关办事要体现“天天都是工作日”,确立“态度就是热情,速度就是效率”的观念,以创服务理念最先进为目标,提升机关各部门服务发展的主动性;以创服务态度最热情为目标,提升基层群众对机关各部门的满意度;以创办事程序最规范为目标,提升机关各部门依法行政的水平;以创办事能力最优秀为目标,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以创干部队伍最廉洁为目标,提升机关干部队伍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谈细育龙许)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