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公路客运持续高峰但运力充足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站莞深班车实行滚动发班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今后连续三天,广州市节后公路春运将持续高峰期。由于准备得当,目前公路运力十分充裕。

  广州市汽车客运站方面表示,昨天市站客流量达9.5万人次,估计今后三天也将保持
在9.2—9.5万人次。省站方面,昨天客流量也达9万多人次。有关人士表示,该站已有多条热线,如东莞、深圳等实行滚动发车,只要人坐满一车,就马上发车,因此大多数班车都在10分钟左右发一个班,没有出现滞留和堵车现象。

  据了解,省站昨天发送约2500班次,其中加班班次300个左右,客流仍然以到珠三角地区打工的民工返工流为主,其中主要去往深圳、东莞、中山、珠海等地。虽然客流持续高峰,省站在运力方面仍然准备得较为充足。同时,为满足旅客的需要,省站已经开设了60多个固定的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联网售票。

  据了解,广州市已要求站场在原有7100台进站班车的基础上,联系本地、外地加班运力1000台,构成基本运力。由市交通集团、站场中心和市二汽公司统一筹备并掌握后备运力280台,调配支援属下站场。由政府部门筹备应急运力800台,以备应急之用。(林翎聂礼忠 关欣)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