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马英九撰文评统独之争 称台应努力维持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7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在《亚洲华尔街日报》上发表专文指出,台湾的军购问题必须考量两岸关系等四大因素,而统“独”争议则需建立“维持现状”的新典范。

  马英九表示,应该努力促进区域的安全与稳定,以相同的务实精神,一方面降低两岸紧张形势,一方面维持适当防卫能力。他说,争议性军购案在“立法院”悬而未决,各方
应该衡量两岸关系、台湾的防卫需求、财政能力,以及民意等四个要素来处理。

  他认为,长久以来,认同与统“独”议题割裂台湾,台湾必须建立“新的典范”,以全新的方式,看待自己与别人。“

国民党现在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统一或‘独立’都不太可能,我们应该维持现状。”

  马英九最后指出,机会与挑战往往并存。过去五年,台湾过于将焦点集中在挑战,牺牲了机会。如台湾能够改正这个错误,未来的旅程也将更顺遂、更快速。(言恒)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