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中余炮 十五放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正月十五零点过后,北京五环路内市区将恢复禁放。今天市烟花办有关人士提醒市民,正月十五之前要尽量燃放完存放的烟花爆竹。如果不想在家中存放,可凭自愿原则上缴属地派出所,公安部门将按危险物品处理统一进行销毁。

  上午,市烟花办谭权副处长介绍,2月1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也是今年五环路以内市民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12日夜间零点过后,五环路以内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因
此市烟花办提醒五环路以内的市民,尽量将家中存放的烟花爆竹燃放完毕。如果在正月十五过后没有燃放完,可以到五环外燃放,家中不能存放超过一箱或30公斤的烟花爆竹。如果不想在家中存放,市民可凭自愿原则到属地派出所上缴剩余的烟花爆竹,公安部门将按危险物品的处理方式进行统一销毁。

  “今年烟花爆竹卖得一般,主要是因为价格太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但估计各摊点剩余的存货量不会太大,因为按照惯例,一过除夕,各销售网点基本就不再进新货,目前都是在销售剩余的存货。”记者了解到,五环路以内烟花爆竹摊点因卖不出去的退货量可能在1万箱左右。目前各区县烟花办已经着手进行烟花爆竹摊点的退货工作。按规定,所有悬挂蓝色“临时销售网点”牌照的烟花爆竹摊点正月十五之后将停止营业,没卖出去的存货由市供销合作总社进行统一回收,但回收的只能是未打开整盒包装的。

  目前各区县烟花办的工作重点是动员市民在正月十五之前尽量放完手头的烟花爆竹以及加强防火管理。过了正月十五的零点之后五环路以内将恢复禁放,还将加大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力度,如果有市民在五环路内违法燃放将会受到罚款等处理。

  据了解,正月十五之前,公司等团体性购买可能将增加。记者走访数家烟花爆竹销售网,摊主均表示今年销量不如预计的好,主要原因是价格过高。有的摊主说,现在市民假日消费的方式多种多样,很多年轻人都出去旅游,对燃放烟花爆竹也不是很感兴趣。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