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有爱心 收养160只流浪猫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1 北京晚报

  董亿

  本报重庆讯靠浴霸灯取暖,让160余只流浪猫狗度过严冬,重庆歌乐山76岁老太罗映梅因此欠下近3000元电费。昨天,老太欲卖血还债,被当地医院以“献血属无偿行为”拒绝。

  记者在罗老太位于歌乐山镇石桥院租赁的300多平方米的农舍看到,大大小小的狗笼里均关着猫狗,15个275瓦的浴霸灯烤得四周暖洋洋。见罗老太走近,动物们伸头直用舌头舔老人的手,彼此十分亲热。

  罗老太退休后开始收养流浪猫狗。3年前,因拆迁,罗远离4个儿女,以一年1200元的租金,带着收养的猫狗在歌乐山安家。

  罗老太告诉记者,一到冬季,浴霸灯就24小时运转,“去年冬天每月电费1000多元,今年因猫狗数量增加,电费也急剧猛涨。”罗老太每月退休金510元,160余只猫狗基本所需3000多元,主要靠儿女接济和社会募捐维持。目前,罗老太欠着米店老板2000多元米钱和一兽医站的1500元医药费。

  实习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