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洲报纸刊登穆罕默德漫画专题 > 正文

外交部提醒公民在国外须尊重当地信仰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丹麦报纸《日尔兰邮报》去年9月30日刊登了12幅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触犯了伊斯兰教禁止描绘先知穆罕默德的教义。一些欧洲国家媒体转载了这些漫画,在伊斯兰世界引发强烈抗议。中国外交部今天提醒中国公民在国外须注意安全。

  2月3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区大约有30名“法塔赫”武装人员包围了法国文化中心。
一些不明身份人员还向该中心附近投掷了两枚手榴弹,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耶路撒冷同日也爆发了数千人的抗议示威。同日,印尼首都雅加达,数百名抗议者闯入了丹麦驻印尼大使馆。2月4日下午,上千名叙利亚示威者纵火焚烧了位于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丹麦和挪威驻叙大使馆。2月5日上午,近万名黎巴嫩人在首都贝鲁特举行示威游行。示威者砸碎了丹麦领馆办公室玻璃,纵火焚烧领馆大楼。

  目前,穆斯林世界和阿拉伯国家民众的愤怒情绪非常强烈,事态还在发展。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请在西亚北非等地居住、旅游和从事商务活动的中国公民务必尊重当地人民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注意自身安全。近期内尽量减少前往公共场所活动,避免前往敏感地点,以防受到抗议活动的波及。遇有紧急情况及时与当地警察部门或中国使领馆联系。

  相关专题:欧洲报纸刊登穆罕默德漫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