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贼”收藏事主靓照 警方通过照片破获一宗入室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两大盗利用安全绳从房顶“空降”到居民家中抢劫,其中一人觉得被抢女子漂亮,便将该女子的照片和银行卡随身收藏。而正是这张靓照为警方提供了线索,一举破获了这起入室抢劫案。昨日,该案件移交检察机关。1月17日,南岸区弹子石派出所接男子曹某报案称:上午10点,发现同住的张某口吐白沫,身穿内衣倒在租赁屋内,已经昏迷。随后,经医生诊断,张某脑部右侧系凹陷性骨折,怀疑为钝器所伤。

  当天下午1点,办案民警韩警官赶到曹某和张某的租赁屋勘察,发现屋内门窗没有被撬动痕迹,但找到了用于高空作业的安全绳2副,还有一些香肠、白酒,而曹某对自己房间内的银行卡竟说不出户主名。

  这些现象引起了韩警官的警觉,联想起辖区内有高层住户家的香肠、白酒被盗的报案,韩警官决定对曹某进行审查。很快,曹某道出实情:1月15日凌晨,曹某和张某计划偷双好鞋子过年穿,两人从弹子石某楼盘顶楼,利用安全绳从潜入一住户家中,其间张某不慎从1米多高的铁栅栏上坠落,头部着地,曹某将张某送回租赁屋后,发现张某已昏迷。

  据韩警官介绍,在审讯时发现曹某的皮夹内有一年轻女子的大头贴和四张银行卡,其中一张银行写有“王某某”和电话号码。曹某解释,银行卡是他女朋友的。18日中午,韩警官试着给王某某打了一个电话,对方竟称皮夹是被人抢了。很快,曹某再次交代,去年12月22日凌晨4点,他和张某在南坪后堡利用“空降”进入一住户家中,抢走现金700元、小灵通一部和一个皮包。而类似的“空降”作案,两人共进行了6次。

  曹某说,后来发现皮包里有受害人的大头贴和银行卡,觉得大头贴很漂亮,自己很喜欢,就一直舍不得扔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