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开发出最新集成电路设计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7日电香港科技大学7日表示,科大电机及电子工程学系两位研究生7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有“芯片奥运会”之称的国际固态电路研讨会上,发表了最新的集成电路设计技术。

  科技大学新闻发言人说,科大硕士生吴咏伦开发的正交讯号产生器设计技术,是新一代高频通讯设备的关键元件之一,能够在低电位、低功率损耗的条件下,准确地调节输出
的频率。

  吴咏伦的研究发现,以整合在晶片上的无源变压器取代有源器件,不但降低功率损耗,还大大提升电路在最高应用频率的效能表现。

  科大博士生文子贤开发供电子产品使用的功率转换器设计技术,大幅提升转换器的能源效益,延长电池每次充电的使用时间。

  文子贤和吴咏伦表示,科大电机及电子工程学系的集成电路设计组招揽了很多优秀的研究生,大家互相切磋,集思广益,推动创新思维。

  本年度国际固态电路研讨会于2月5日至9日在旧金山市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