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成都规定举报票贩子最高奖励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3: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规定举报票贩子最高奖励1万元
新鲜吹警哨维持秩序
    早报讯(记者 周海波 摄影 华小峰) 昨(7)日是成都火车北站实施凭证售票后的第三天,北站迎来春运最高峰。售票大厅、学生售票窗口前均排着整齐的“购票团”,现场秩序井然,“票贩”们彻底失业。

  新鲜吹警哨维持秩序

  下午3时,退票窗口处的人群中突然发出口哨声,引得不少旅客观望。一名民警在人群中来回走动,口中衔着一枚哨子,不停地发出“嘘!嘘!”声。据民警介绍,因为客流量大,吹“警哨”便于维持现场秩序,形式还是比较新鲜。同时,在售票大厅、广场上可见吹哨子的民警。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成铁警方紧急从外地公安处抽调100名陌生面孔的警察,混迹在旅客中“打票”。再过几天,还将有100多名便衣支援北站,让票串串彻底失业。成铁警方对车站8个主要的售票窗口及候车大厅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同时还专门针对录像进行技术分析,对每天前50名购票的人员进行追踪调查、对于连续排队购票的人员进行清理和处罚。由于票贩子大都无身份证、无行李、无工作证,因此,这种“三无”人员成为警方重点清理对象。

  举报最高奖励10000元

  为进一步扩大打击票贩子线索来源,发动群众举报票贩子,成都铁路公安处再次专门设立了举报奖励金,请市民举报票贩子,并开通了4部举报电话,欢迎旅客举报倒票人员,成铁警方将根据案件案值对举报群众给予最高1万元奖励。其中,对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如遇超过规定加价、及时向成都铁路公安处举报经查实后,该单张车票直接奖励给旅客,不需车票的按车票票面价值的50%奖给旅客现金。

  凡向成都铁路公安处提供倒票线索的旅客和群众,并愿意作证,经查证倒票案件属实的,倒票获利1000元以上的,奖励500元,倒票获利5000元以上的,奖1000元,以此递增,最高可获奖10000元。凡积极协助铁路警方打击高价倒卖火车票窝点,涉案金额在万元以上的,根据情况,可一次性奖励举报人现金1000至2000元。

  举报电话:028—86433688、86450648、86450626、86450668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