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爱民固边战略起步扎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8:35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春节期间,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针对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节、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增加、海上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较多的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力度,以实际行动深化、拓展“三访四见”活动,为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开好头、起好步。

  把“三访四见”活动与春节期间警民共建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主动融
入当地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的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崇左市边防支队对辖区孤寡老人、特困户逐户进行回访、慰问,共走访群众772户2273人,赠送慰问金、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5万元。同时,把回家过节的外出务工人员列为走访重点,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针对走访中了解到的部分务工人员外出打工没有固定的工作,长期处于“打短工”状态,收入低且无保障,节后就业无着落,思想包袱重;部分待业青少年想外出打工却找不到门路,整天无所事事,给辖区治安稳定带来一定的压力等情况,该支队夏石边防派出所积极与当地劳动保障部门联系,开展主题为“进城求职,帮您解难”的“春风行动”,联系、动员本地和外地的企业单位召开务工现场招聘洽谈会,落实就业岗位100多个,扩大了务工青年的就业渠道。

  把“三访”与边境地区治安秩序整顿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积极排查辖区内各种不稳定因素,主动调解群众纠纷,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百色市边防支队壬庄边防派出所民警在二朗村古能屯走访时,及时调处一起80余名群众因饮用水权属问题引发的群体性纠纷。北海市边防支队在“打、防、控”一体化方面下功夫,各边防派出所共出动警力467人次,车辆53辆次,检查辖区各种出租屋、旅馆、废物收购站等重点场所800多处,破获刑事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

  针对春节期间出入境人员增加的实际,总队各边防检查站突出“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勤务靠前,科学组织实施,确保春节期间口岸畅通。南宁边防检查站在口岸开设绿色通道,在执勤现场开展“微笑服务”,积极帮助旅客提取行李物品,帮助旅客填写卡片,提供便利,仅大年初一就为出入境旅客做好事18件。

  桂林边防检查站开设“需扶助人员通道”,为老人儿童等需扶助人员提供帮助,优先通关。凭祥友谊关边防检查站为加快通关速度,开设预录窗,增开通道,主动加强与越南友谊检查站的沟通,确保了口岸畅通。在坚持热情服务的同时,各边防检查站严格执法。

  1月23日、29日,桂林边防检查站在执行由香港入境桂林的CZ3032航班边防检查任务中,先后查获持假加拿大护照的斯里兰卡籍男子2名和持美国护照的在控人员1名。海警一、二支队在强化情报信息、加强船艇值班备勤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海上“110”服务工作,对海上“110”指挥系统进行全面检修,确保渔民有警能报、有难可求。除夕至正月初五,总队海上“110”指挥中心接海上哄抢螺场报警2起,接群众海上迷失方向报警1起,3起报警均及时出警,维护了海上治安秩序和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黄宜乐 吴学军)编辑:韦怡作者:黄宜乐 吴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