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任命何安达为新闻统筹专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9:04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任命何安达为新闻统筹专员(图)

                     图:资深传媒人何安达

  中新网2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宣布,资深传媒人何安达由下周一起出任新闻统筹
专员,担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公关顾问的角色。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日中午,何安达向电子传媒证实,已经签妥聘书,随即向特区政府提交,下周一正式出任新闻统筹专员。傍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公布,何安达由二月十三日起出任新闻统筹专员。

  发言人表示,新闻统筹专员负责协助行政长官就重大政策及计划出台,制定公关策略,协调各决策局和部门重大政策出台的时间表,以及与政府新闻处处长和有关决策局新闻办公室紧密联系,确保重大政策的公关策略有效执行。作为行政长官的公关顾问,新闻统筹专员亦会协助策划和落实行政长官与传媒交往的公职活动。

  发言人表示︰“我们有信心何先生凭着丰富的传媒工作经验,会胜任新闻统筹专员一职。”

  报道说,在强政励治下,曾荫权全面强化其特首办公室,早前宣布把特首办主任的工作“一开三”,变成一个由三人组成的“心战室”,即是特首办主任(相等于首长级第8级)、特首办常任秘书长(首长级第6级)及新闻统筹专员。

  新闻统筹专员为首长薪级第四级,月薪为十四万五千一百五十元。据传何安达已向合股的公关公司退股,以免出任新职后会有利益冲突之嫌,估计因而每年收入减少二百至三百万元。

  新闻统筹专员除了负责向传媒发放信息,也要四处“收风”,为港府评估政治形势,调校对应方法,是港府“心战室”重要部分。记者出身的何安达,现年四十三岁。有政圈中人指,何安达纵横公关界多年,与传媒、港府高中层,以至各政党,皆有交情,由他出任此职,有助政府和各方的沟通。

  香港政界亦盛传,曾荫权已物色到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人选,很大可能在短期内公布,加上特首办主任曾俊华及何安达,将会组成强大的对外联系及“公关”团队。

  据悉,民建联第二梯队陈克勤亦会在日内向特区政府交回聘书,落实出任行政长官特别助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