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气东输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投入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国水利部消息,近日,水利部下发了《关于印发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意见的通知》,同意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西气东输工程是中国“十五”期间四大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也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西部地区资源开发的步伐,促进东西部的共同
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程横跨中国东西,西起新疆塔里木的轮南,东止上海市西郊的白鹤镇,途经9省(自治区、直辖市),干线全长3900公里。其中涉及黄河流域及西北内陆河片轮南-荥阳段3093公里。由于本工程跨越山地、丘陵、沙地、荒漠、河流、道路等多种地貌类型,施工过程中大量取土取石、弃土弃渣、扰动地貌、损坏植被,极易造成水土流失,使工程所经区域原本就脆弱的生态环境,承受更大的压力。

  为了保护管道工程项目区的生态环境,遏制人为水土流失,建设“绿色”西气东输管道工程,黄委组织沿线各级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多次对该工程的水土保持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明确责任,加强管理,预防和治理工程建设造成的生态破坏。

  在各级水土保持监督部门和西气东输工程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所建水土保持设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最终通过水利部组织的验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