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去年25名公务员因贪污等被检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8日电 2005年,香港共有25名公务员因贪污及相关罪行被检控,但少于2004年的38名和2003年的50名。

  过去一年,香港廉政公署共接获涉及公务员的贪污举报个案1161宗,而2004年、2003年则分别为1286宗和1541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8日说,数据显示,公务员的整体诚信文化依然稳固。特区政府致力于确保公务员秉持崇高的诚信和操守标准,多年来,公务员事务局和廉政公署一直与政府各部门紧密合作,在公务员队伍内确立持廉守正的文化。

  俞宗怡说,特区政府充分明白社会各界期望

公务员廉洁守正。我们会保持警觉,继续与廉署及政府各部门紧密合作,强化公务员队伍的诚信文化。“我们会继续采取三管齐下的措施,在预防、教育和制裁三方面作出努力”。

  截至2005年11月,香港共有公务员17.4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