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家璇:中日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符合两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国务委员唐家璇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日本自民党众议员、前大臣野田毅率领的日中协会访华团。

  唐家璇说,胡锦涛主席提出的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五点主张”,是中国政府致力于发展中日友好的集中体现。由于日本领导人顽固坚持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消除两国关系中的政治障碍,使之早日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
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愿与日本各界有识之士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民间友好往来和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唐家璇对日中协会和野田毅会长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与合作表示赞赏,希望他们在新形势下为继续发展中日友好事业做出宝贵贡献。

  野田毅表示对当前两国关系现状深感痛心和忧虑,并对中方致力于改善两国关系的积极姿态表示赞赏。他强调,要推动两国关系走出目前的僵局,必须双向互动,尤其需要日方做出积极回应。野田毅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双方更应该加强交流、推进互利合作,避免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