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俗活动引火上身八名村民不幸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陈雷

  昨日上午,南安市洪梅镇洪梅村梅溪角落的村民在民俗活动中燃放“火铳”时,不慎引燃火药,8名村民不幸烧伤。

  记者来到洪梅镇洪梅村的一个祠堂时,在祠堂大门左边的一个房间里,两名被烧伤
的患者躺在床上打点滴,在隔壁的另一个更大的房间里,躺了五六名被烧伤的病人。

  一名伤者称,当天上午大概六七点的时候,他们站在货车上放“火铳”,当时,车上总共放着七八根“火铳”和一些火药。也不知道怎么的,火就烧了起来,车上的七八个人被烧到了。

  昨日下午,警方赶到现场后,躺在大房间的病人只剩下两人,这两人的脸部和腿部均被烧伤。洪梅派出所民警在现场了解完事件经过后,立即联系了当地的医院。当天下午4时左右,在祠堂里的伤者已全部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据洪梅派出所黄所长介绍,当地的村民在每年的正月十五之前都会举行一种叫“割香”的民俗活动,在活动中会燃放“火铳”进行庆祝。为了达到一定效果,村民通常会在“火铳”里放入“黑硝”即俗称的黑火药。

  黄所长说,“我们接到报警后,已立即向镇政府反映了这个情况。”

  黄所长推测,可能是村民燃放“火铳”时,不慎引燃火药所致。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180医院烧伤科黄副主任介绍说,烧伤的患者必须要有专门的烧伤病房和正规的治疗,如果是严重烧伤,乱涂药可能导致创面加深,甚至引发并发症,严重的可能危及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