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成二次供水单位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0:00 东南早报

  厦门水质合格率达97%,厦门将对供水单位进行补助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通讯员冯德才)市市政园林局、市卫生局、市容管理考评委从2003年起联合开展二次供水合格单位评定挂牌活动。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容管理考评办获悉,厦门100%的二次供水单位纳入考评范围,其中40%合格。另外,考评促进了二次供水管理工作的改善,水质八项指标合格率达97%。

  据调查,厦门市现有二次供水单位820家,涉及1000多套供水系统、10万多户终端用户。厦门100%二次供水单位均纳入考评范围,有326家已经获得二次供水合格单位称号,即水质、设施、日常管理比较稳定合格的约占总数的40%。考评部门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半数以上的二次供水单位达到合格标准。

  为保证更多的二次供水单位进入合格行列,厦门市拟对个别经济确实困难的单位,在本单位提出申请的基础上,给予差额补助。

  相关新闻

  二次供水治理工作最大的难题就是整改。

  一些管理责任单位或业主对二次供水重要性认识不足。尤其涉及水质不合格问题的整改,需要一笔数额较大的整改经费,一些单位或业主不愿意承担。

  很多单位或业主认为,二次供水只需定期清洗就可保障水质。但据悉,厦门市现有的二次供水设施中,相当部分是早期建设,生活用水与消防用水合用,蓄水池过大,饮用水滞留时间过长,已失去了持续的杀菌能力,一旦遭遇污染源,对居民住户的身体健康就会造成严重危害。有的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成员对此不以为然,集体决定不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

  另外,还存在有些单位物业、开发商、业主委员会之间产生矛盾,互相推诿;一些开发商未严格按相关规范进行设计施工等问题。(郭桂花冯德才)

  相关链接

  目前,厦门有接近一半的城区市民每天都要接触到二次供水。

  生活用水二次供水简称二次供水,指用户因水压不够,通过自建低位或高位蓄水池设施、水泵机组及配水管线等,将来自集中式供水的管道水另行加压、储存,再供应高层建筑或配水管网末梢地区用户的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