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汉擒贼七旬翁相助周围青年袖手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0:09 新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电日前,南京市太平南路536号附近上演了感人一幕:一位古稀之年的老大爷,奋勇协助一位花甲之年的老大爷抓小偷。

  7日中午12点半左右,花甲之年的丁鸿恩老人,到夫子庙看花灯。他发现一名女孩,轻轻地从一名男青年口袋内掏出钱包,然后熟练地松开自己的裤腰带,把钱包塞了进去。“你怎么能偷别人东西?”丁大爷一把抓住女孩,同时大声提醒男青年,他的钱包被偷了。这
时,一个外地男子突然冲了上来,挥起拳头就朝丁大爷脸上打来。“帮我打110。”丁大爷向周围的年轻人求助,但是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忙。家住刘公巷社区的姚启旺老人刚好路过此地,他站了出来,帮丁大爷一起扭住外地男子。

  有一围观者拨打110报警后,被窃男青年周某这才敢走上前,揪住外地男子。民警赶到现场,从女孩身上搜到了失主钱包,内有1350元现金,一张去北京的火车票。

  记者现场了解到,见义勇为出手相助的姚老今年已是72岁高龄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