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鞭炮惹祸 单位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0:13 新文化报

  ■窗玻璃被崩碎了,卧室被烧得面目全非,长春水务集团为李大姐献上爱心

  ■本报提醒,您在燃放烟花爆竹时,既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也要注意别危害他人的安全

  大年初一,李大姐接到的第一个电话不是祝福的,而是家中发生火灾的噩耗。

  1月27日,长春市民李大姐带着女儿回九台娘家,临走前,她特意查看了一遍水、电、煤气,所有的阀门都拧紧了,所有的电器都断了电,这才安心地领着女儿回了娘家。

  1月29日大年初一,全家人的新年饺子还没吃到嘴,李大姐就接到了和她前后楼住着的同事的电话,“小李,你家着火了,快回来吧。”她的脑袋“嗡”的一声大了。

  赶到家,李大姐看到同事和邻居正在主卧室往外扔烧焦的东西,清扫灭火时留下的水。看着烧得黑乎乎的卧室,李大姐急得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掉。大伙儿都劝她,“别哭了,这个年,我们帮你过。”

  主卧室的床烧没了,电视烧得就剩下金属架了,女儿的电子琴只能看见几个键子,电脑被烧成了黑乎乎的一团,壁橱里的衣服全烧没了,只剩两扇没烧透的门。

  庆幸的是,主卧室虽然遭到火灾,一门之隔的外面的其他房屋都平安无事。她还在主卧室门口的一个没有烧着的盒子里找到了房子的产权证。大伙都安慰李大姐,这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了,多亏了她走前把电器都断了电,才没有“火烧连营”,就连消防人员都说,“没引起电火,真是万幸啊!”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火灾呢?消防人员初步认定是由于他人燃放烟花爆竹时,炸碎了李大姐家的玻璃,燃烧物点燃了卧室内的床上物品,引起火灾。

  正在郁闷的李大姐得到了工作单位长春水务集团的领导、同事的帮助,大家纷纷捐款,住在前后楼的同事们还帮她家换窗户,收拾房子,送吃的。单位领导还决定将一处闲置的房产暂时借给李大姐,“要让你这个年过得和以前一样好。”

  通过这场火灾,李大姐总结了几条经验:出门无论时间长短,断水断电是必须的;家用电器不要集中在一个屋子里,否则发生火灾,根本没得救;家庭装修尽量避开易燃材料,最好简单装修,既节约又安全;重要证件分开放,现金不要放在家里。

  公安部的统计数字显示:节日期间全国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6057起,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2倍。马上就要到元宵节了,本报也给大伙儿提个醒儿,您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 本报记者 金凯(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