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学者有望首获长江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13 新京报

  中国农业大学李宁获一等奖;已向社会公示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如果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通过了社会公示,那他将成为首个获得长江学者成就奖的香港学者。

  教育部昨天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05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人选和“长江
学者成就奖”人选。在今年2月6日至20日期间,若任何单位或个人对公布人选有异议,请署名书面向教育部人才发展办公室反映。

  在公示中,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教授获得长江学者成就奖二等奖。他在结肠癌以及肝病的研究上作出了突出成就。

  一等奖由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获得,李宁教授主持了我国首批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项目,并成功培育了8头小母牛。

  去年6月17日,教育部和香港李嘉诚基金会在京宣布,“长江学者成就奖”评奖范围至港澳地区高校和中科院科研系统任职的华人学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