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求职者涌向新春大型招聘会 想找工作,这两天人才市场机会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32 杭州日报

  昨日,浙江省和杭州市两个人才中心分别举行了新春首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还没找到工作的社会人员和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那些年终奖到手以后想找个新工作的跳槽者,本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精神,纷纷涌向了这两个人才中心。

  两场招聘会接待万余人次

  昨日,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举办的节后首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有138家企事业单位参会设台,招聘市场营销、机械制造和财务会计等12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当天共接待登记了各类人才5670人次,其中1667人次达成了择业意向。

  在浙江省人才市场,狗年也迎来了开门红。大会场面十分火爆,共有120家用人单位参会,推出岗位2700余个,接待各类求职者7000多人。

  用人单位喜欢“上点年纪”的

  几年前,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时,不论岗位是否需要,几乎无一例外地都要挂出严格的年龄要求——应聘者必须在35岁以下。由于被社会各界广泛诟病,加之用人单位招聘理念渐趋务实,这一“35岁”现象在近年来基本消失。

  不过,记者昨日在招聘现场发现,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正在重新提出对应聘者的年龄要求。但是,这次用人单位的出发点却与几年前截然不同,对应聘者的要求反而是要“上点年纪”的。

  仙妮蕾德公司的招聘要求就相当具有代表性。该公司要招投资部、市场部和销售部的经理,年龄要求都要30岁以上,就连店员,该公司都要求在28岁到45岁之间。该公司的罗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因为公司想招募一些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善于把握客户心理的“老手”。

  这几天还有很多招聘会

  “跳槽的时机到了!”省人才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也认同这一点,据介绍,每年春节以后,人才流动就进入了“黄金”季节。因此,在春节前后就有不少企业纷纷前往人才市场办理参加招聘会的报名手续。“我现在最怕接到的电话,就是企业打来要求加个摊位的”,一位省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苦笑着对记者说。

  对求职者来说,本周的招聘机会将有许多。据了解,杭州人才市场自2月9日至2月12日,将连续举办4场综合性或专业性人才招聘会,每场都有100余家招聘单位参会设台招聘1000余名人才。在省人才市场,2月9日和2月11日有两场综合性的大型招聘会,2月10日则有营销、管理、财务、文秘人才综合招聘会。(通讯员泓泉成殷莲记者洪光豫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