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战辉捐版税筹建助贫基金 资助约500名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33 杭州日报

  一向不接受外界资助的大学生洪战辉,准备拿出自己的20万元版税收入建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资助因贫困而面临失学的高中生。

  7日,洪战辉与其所在乡镇的干部一道来到河南工业大学,和寒假留校的部分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这一活动是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与河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席间,他向记者透露了建立基金的想法。

  洪战辉说,去年年底,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一本名为《中国男孩洪战辉》的书,首印两万册被抢购一空。近日,洪战辉已收到该出版社支付的个人版税20万元。

  洪战辉说:“自从媒体报道了我的事情后,我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捐款,大部分是匿名。我不需要资助,但这些钱又不知道该往哪里退,只好由学校代为保管。基金建立后,我要把这部分钱也捐出来,放到基金里面。”

  据悉,湖南人民出版社近期还将整理出版《洪战辉日记》和《洪战辉故事》等系列读本。洪战辉表示,他将把所有的版税收入都放到基金里。届时,基金可在2006年年内资助约500名贫困高中生。

  基金目前已注册成功,成立仪式将于2月下旬在北京举行。

  据中国青年报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