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窃团伙两月入室作案百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37 京华时报

  专盯没有监控录像的老小区

  本报讯(记者刘甲通讯员夏天亮)两个月的时间里,25岁的杨金涛及同伙在本市7城区内剪断护栏、入室盗窃百余起。侦查员在嫌疑人暂住地实施监控,最终将团伙中8人全部抓获。昨天,宣武警方透露了案情。

  去年12月4日下午5点55分,两名男子乘坐一辆红色捷达车进入姚家井小区,二人下车后没有走向单元门,反而走到小区1号楼背面。不到10分钟,两名可疑男子又乘坐红色捷达离开小区,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配合下,侦查员立即对其跟踪。经证实,两名可疑男子中的一人就是主犯杨金涛。一周后,杨金涛等8名涉案人员被全部控制。

  昨天,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杨金涛。“这活只能在冬天干,因为院里人少。我们一般找老一点的小区,因为那里没有监控录像。”杨金涛小声地说,他们几乎每天都作案,下午四五点钟开始外出踩点。冬季天黑得早,6点钟左右仍没有开灯的居民家通常没人,杨金涛找到目标后,用线缆钳剪断一根或两根钢筋后便可钻进,再用改锥撬开窗户入室。

  去年11月末,杨金涛在朝阳大山子附近作案时,意外偷到满满一箱外币,外币上的阿拉伯数字显示,外币的面值分别是5万、10万。杨金涛并不知道那是什么币种,但他觉得满满的一箱钱肯定是个天文数字。得手后,杨金涛非常兴奋,他曾想过有了这笔巨款后,自己就可以洗手不干了。事与愿违,当杨金涛拿着外币到雅宝路附近找人兑换时才知道,那一箱外币是克罗地亚发行的钱币,早已作废。美梦破灭后,杨金涛继续行窃,最终被抓获。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