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始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37 京华时报

  

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始大修

  本报讯(记者刘薇张斌)昨天,人民英雄纪念碑修缮工程正式开工,这是纪念碑于1958年建成以来进行的第二次大修。

  昨天,工人在纪念碑的西南和东南角搭建起围挡,并用水泥块固定围挡底部。据修
缮方案设计者、中国文物研究所刘忠平介绍,此次修缮主要是解决人民英雄纪念碑地下室的漏水问题,并对基座的裂缝进行修缮,预计修缮资金需要300万元。这次修缮工程将历时3个月,主要对纪念碑进行全面加固和防水修缮。

  据介绍,目前纪念碑的地下室存在漏水问题,雨水会从底座的缝隙渗入地下室,导致纪念碑基座出现风化。同时纪念碑的1层和2层基座的南北向均出现一些裂缝,估计与建造时的施工工序有关。

  此次修缮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修补裂缝,二是进行防水处理。人民英雄纪念碑是混凝土结构,碑身中间是空的,外层贴的是汉白玉石料,目前碑身并没有出现裂缝,修缮不会对碑身造成影响。工程主要集中在纪念碑的底座和地下室,从地面算约3.167米高。安装在栏杆上的夜景照明灯也会受影响而暂时停止照明。

  据悉,在历时3个月的修缮施工期间,人民英雄纪念碑将暂停举办各类瞻仰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