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年后从杭州出发 半天内能到长三角15个中心城市 昨天新提出一个半日交通圈的概念 杭千高速今年继续向西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37 都市快报

  “未来五年着重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实现长三角‘半日交通圈’,从杭州出发,半天之内能到达长三角的15个中心城市。”在昨天召开的浙江省交通工作会议上,省交通厅首次提出‘半日交通圈’概念。

  “十一五”期间,浙江交通建设要下大力气,据预测,未来五年交通量的增长速度,将超过经济增长水平,“比如到2010年,沪杭通道流量可达20万辆/日”,这将远远超出沪
杭、杭浦、申嘉湖杭等高速的通行能力之和。

  2006年,省交通厅要求8段共361公里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杭新景高速洋溪至寿昌段、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杭新景高速龙游支线、申苏浙皖高速南浔至姚家桥段、申苏浙皖高速姚家桥至界牌段、台缙高速临海至仙居段、龙(游)丽高速改建段、丽龙(泉)高速改建段。

  另外,杭徽高速留下至汪家埠段、汪家埠至临安昌化段将力争建成通车。

  “十一五”期间铁路方面也有大动作,浙江已与铁道部商定建设11个项目,包括一个沪杭城际交通项目,另外10个总投资1000亿元左右;萧甬、浙赣、金温、甬台温、温福、沪杭线等都将建成时速200公里以上的电气化铁路,这些项目和沪杭城际交通等项目的实施,意味着“十一五”期间,浙江铁路将在全国率先实现现代化。

  航空方面,杭州萧山机场已与香港机场达成合作协议,计划投资70亿元,扩建成为年旅客吞吐量2560万人次,飞机起降26万架次的大型国际航空港。计划建设第二跑道和新的航站楼以及一个物流中心。(记者王海瑶通讯员俞明理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