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年话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37 都市快报

  光荣狗妈妈平了吉尼斯纪录

  海盐的老梁这几天特别开心,他养了多年的腊肠狗一窝生下了9只“小腊肠”狗崽。据了解,红腊肠狗产崽的吉尼斯纪录也就是9只,也就是说,老梁的腊肠狗平了吉尼斯纪录。

  这只光荣的狗妈妈叫“仔仔”,是2000年8月,老梁和别人签订合同直接从德国引进的。产后的“仔仔”有点憔悴,但看护起它心爱的小腊肠,却细心得不得了。

  老梁的妻子王秀珍自豪地说:“我的宝贝狗‘仔仔’,2月4日早晨3点钟开始生,生到下午4点钟,已经生了8个,我已经很开心了,我想已经很多了,已经不简单了,把它们安顿好,我就烧饭去了,烧好了饭我转出来一看,又生了一个,惊喜得不得了,可高兴了。”

  老梁说:“我的几个同行都说,有一年成都的一只腊肠狗生下了9个崽崽,申报了世界吉尼斯纪录,这次我的狗也生了9个。”据老梁介绍,腊肠狗因胸部宽阔,四肢矮短,背长而得名,有红、黑等颜色,以红色最为尊贵。原产地是德国,由于该犬聪明伶俐、善解人意忠于主人,所以是极佳的伴侣犬。

  一下子生了两条 很罕见很罕见的灰獒

  2月7日上午,嵊州市甘霖镇江田村农民吴成家里的一只黑色母藏獒,自然分娩生下两只灰獒和两只黑獒。灰色藏獒则是藏獒中最原始的品种,现已极为罕见。当天有朋友闻讯赶来,愿以每只5万元的价格订购他的小藏獒,可吴成不想卖,他说灰藏獒是罕见品种,要自己养。

  藏獒被称为“东方神犬”,原产于我国青藏高原,是世界公认的最古老、最稀有的犬种,是许多世界大型犬种的祖先。两年前,吴成去青海买回4只藏獒,其中黑色母獒花了3万元。

  7日天刚亮,吴成给藏獒喂食时,听到母獒的房子里传出像小狗一样的叫声。当他打开栅栏门,惊喜地发现黑色母獒正用舌头舔着4只小家伙,两个全身灰色,另两个全身黑色。吴成玩着小藏獒,4只小家伙还没有睁开眼,在他手掌上爬来爬去,母藏獒温驯地立在主人旁边,不时仰头看看主人。

  吴成说,灰色藏獒几代都难生一只,生出灰色藏獒是一种“返祖”现象,他家的小灰獒是自己育种,自然交配生出来的。藏獒是市场炒卖的对象,据说一条纯种藏獒有时能炒到上百万,血统越纯,价格越高。(通讯员陈玉杰张永胜施美英张亮宗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