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初6起特大车祸27人罹难 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抢道、超速是四大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37 都市快报

  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浙江已连续发生6起特大交通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共造成27人死亡、24人受伤。省公安厅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交通事故情况,并就6起事故的原因和特点作了分析。

  一连开车48小时只在车上休息4小时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2月6日在杭金衢高速公路上发生7死21伤的交通事故(详见都市快报前日报道),肇事者李良朝已于事发当晚被警方刑事拘留。据透露,李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自己在事发前48小时内只在车上断断续续休息过三四个小时,距事发地30公里处时已极度疲劳,撞车前根本不知道路边还停着一辆大货车,因而酿成惨祸。

  由于两辆车均属安徽,伤亡人员绝大多数也来自安徽,目前安徽省有关政府部门出面担保,由相关保险公司垫资200万元处理善后。义乌市政府也腾出7家宾馆接待伤亡人员家属。

  走亲访友途中事故多

  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缪德礼说,截至2月7日,全省已发生交通事故2212起,死亡408人,受伤2673人,直接经济损失282万元,与去年春运同比,四项指数分别下降18.9%、11.11%、13%和77%。警方表示,尽管事故总量得到遏制,但全省交通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

  他表示,6起特大交通事故有几个特点:除了一辆三轮车溺水属意外事故,其余5起全部是驾驶人漠视交通安全、严重违反交通法规所致,其中两起是酒后驾驶、一起是疲劳驾驶、一起是抢道行驶、一起是超速行驶所致。其中余杭“1·19”、淳安“1·31”两起特大事故,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分别达每毫升1.91毫克和每毫升1.8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二是浙江籍车辆肇事占多数。三是走亲访友途中事故多,除了2月6日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段发生特大事故外,其余5起都发生在走亲访友途中。

  春运第二高峰已到 蓝盾一号今起严查

  目前,春运第二个运输高峰已经到来,大量民工流与学生返校流、探亲访友流三流叠加,交通安全到了关键时刻。加上元宵节即将来临,民间活动多,交通压力将随之增大。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省内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

  交管部门表示,将在今明两天开展全省“蓝盾一号”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节后交通形势平稳。确保每天有2/3以上警力上路执法执勤。继续在全省73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对过往9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同时加大9座以下面包车检查力度,切实加强对交通干线和重点部位的管控,不让一辆超员车和病车进出本省。

  ■新闻附件

  今年六大交通事故

  1月19日,浙A25814号轿车途经余杭仓前镇钱神大桥时,车辆驶出路面,坠落于京杭运河河道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1月31日,浙A9E123面包车驶至淳安县威坪镇伊畈处时,接触、撞击路边5个警示桩后坠入落差16米的千岛湖水库中,造成6人死亡。

  1月31日,上虞人李某骑三轮车载2人,途经上虞沥海镇蒋家村路段,连人带车落入河中,造成3人死亡。

  2月1日,浙AAG119轿车途经320国道衢州柯城区路段时,越过中心单实线与对向浙HC3083五菱小客车发生碰撞,造成3人死亡。

  2月1日,浙KB7619号小车途经岙海线9KM急弯路段处,驶出路外坠入垂直高度120米深山谷,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2月6日,皖H41009号大客车途经杭金衢高速公路往衢州方向120公里+400米处,追尾碰撞前方因右后轮炸胎而停于硬路肩和慢速车道间的皖N06590号重型厢式货车,后冲出高速公路右侧护栏,掉落于边沟内,造成7人死亡,21人受伤。(通讯员张红鸣李卫红记者唐泽文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