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脸最近每天都有一两位杭州女性在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40 都市快报

  “面廓年轻化整形手术,将50多岁的脸换成40岁样子。”最近,杭州整形医院操作成熟的“年轻化”手术就很吃香,每天至少有一两位中年女性来“变脸”。

  陈小平,杭州整形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主任医师,是“面廓年轻化”手术的学科带头人。“过年前1个月起,做手术的人就多起来了,每天至少一两台手术,手术预约也有五六个人。基本都是中年女性,可能她们都想着新年新面貌吧。”陈小平说。这种换脸手术在
杭州整形医院属难度最大的手术之一,平时做的人不算多,年前开始出现了一个小高峰。“面廓年轻化”手术是怎么把人变年轻的?

  陈医师说:“这种手术,是把除皱技术和面部轮廓改形结合起来,根据各人情况将年老变形的颧骨、眉骨等进行截骨改形,完成整个面部的重塑和年轻化。我做过年龄最大的手术者是55岁,术后看上去只有40岁,效果非常好。”

  在这项手术安全用于临床前,陈医师做了8年的临床研究和探索。1995年8月,陈小平接手“面部轮廓年轻化改形的临床研究”课题,至2003年6月,杭州整形医院为37人做了面部轮廓改形手术,每台手术大约要3小时,住院10天。这37人至今没发生不良反应,其中20位随访3-12个月后,对改脸效果很满意。2004年1月,陈小平的“面廓年轻化”手术通过了杭州市卫生局和杭州市科委联合组织的专家评审,并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目前,陈小平已为70多人成功“变脸”。“随着年龄增大,人脸也会变形。我们曾通过应用计算机辅助三维重建技术,对正常老人与年轻人面部轮廓进行测量后发现,除了通常的衰老信号如鱼尾纹、抬头纹、鼻唇沟之外,面部骨头也会因骨密度降低而变形,比如有些人年轻时是漂亮的瓜子脸,但年纪大了就成了国字脸。人近老年时,通常会出现颧骨突出变宽、眉骨突出、下颌角变宽、眼部凹陷等脸型变化。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中年女性要做面廓年轻化手术的生理原因,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她们有爱美之心。”陈小平说。“面廓年轻化”手术也适用于其他一些面部改形需求,如把年轻女孩子的方脸改成瓜子脸、将变性人的脸型改得更像异性、改善下颌长于上颌的“地包天”脸型等。(记者秦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