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拉开帷幕 首日进场人员超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00 东方今报

  

省会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拉开帷幕首日进场人员超2万

  今报讯 昨天,省会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在省人才交流中心拉开帷幕。4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2万多个,应聘人数创下春季招聘会求职人数历史新高。

  首日上午突破2万人

  上午10点,经二路被前来求职的人群拥堵得水泄不通。记者整整用了20分钟才挪到会场门口。排队购入场券的人龙有数百米长。省人才交流中心一至三层会场内,摩肩接踵,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学子。

  场外一位学生说,早上7点都来了,可9点前开始排队,到现在还没挤进场。“真不知道,里面的招聘怎样?”她焦虑地踮起了脚向场内张望。可直到上午11时,交流中心大楼外,仍有上千人挤在售票处,争买5元一张的门票。

  一位保安告诉记者,招聘会刚开始时,他们一次放进3000余人,导致会场内十分拥挤,他们现在不得不控制入场人数了。

  据了解,进场招聘的400余家单位中,外省的只占10%,省内的用人单位占到90%,其中省会单位占60%。求职人数突破2万人,场外就达5000余人。招聘首日达成就业意向6000余份。

  应聘者多是大中专学生

  招聘大厅一层外,几个刚从招聘会场内挤出来的省林业学院的大学生满脸疲惫,周松波说,他和几个同宿舍的同学一大早都来了,忙活了一个上午,可就看了3家单位,投出1份简历。“根本挤不动,一个上午效果不大,时间全浪费在拥挤上了。”旁边的一个同学无奈地说,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相中的单位,可挤不进去。

  省人才交流中心一位副主任说,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多是大中专学生,其中应届毕业生占到70%左右。

  明年要选一个更大的地方

  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每年都是河南省最火爆的一次人才交流会。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韦伟说,为了减轻人才市场招聘这种拥挤状况,明年招聘会将选一个更大的地方进行。

  据了解,省人才交流中心从下周开始,恢复日常每周三、五、六的招聘。

  今年3月,省人才交流中心还将举行大型妇女专场招聘会和综合招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