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节后8种蔬菜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闫漪)记者昨日获悉,受春节、天气及货源等因素影响,唐山蔬菜价格出现了涨、落两现象,尖椒、冬瓜等8种蔬菜受天气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黄瓜、韭菜等8种蔬菜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余蔬菜价格保持平稳。

  据唐山市荷花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节后人们购物热潮的冷却,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2月8日的最新监测数字显示,价格出现下降
的主要涉及黄瓜、菜头、韭菜、藕、茄子、青椒、西葫、鲜蘑菇等8个蔬菜品种,回落幅度在每公斤下降1元至2元。

  与黄瓜等蔬菜的价格回落相反,尖椒、冬瓜、胡萝卜、大白菜、豆角、油菜、香菇等7种蔬菜的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涨幅在0.6元至2元每公斤,此外,大葱的零售价格也由年前的1.6元/公斤涨到了1.8元/公斤,出现了小幅的增长。

  “除本地产蔬菜外,唐山大部分蔬菜均来自山东及南方等地,近期因受风雪及降温等因素影响,外地蔬菜入唐的供应量大幅减少,运费提高;加上东北、内蒙古等地从唐山蔬菜基地抢购了部分蔬菜货源,使唐山的部分蔬菜出现了明显涨幅。”唐山市荷花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其介绍,这些蔬菜价格近期能否回落还主要受天气和外地货源因素的影响。

  除价格出现涨落的16种蔬菜外,其余品种的蔬菜价格均保持平稳。此外,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的鲜猪牛羊肉及白条鸡的价格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涨,而鸡蛋价格相应有所回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