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广线上列车撞飞坠桥货车(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17 重庆晚报

  

京广线上列车撞飞坠桥货车(图文)

  事发现场

  昨天凌晨4时21分,107国道上一辆厢式货车撞断公路桥护栏坠落到京广线上,运行至此的N714次旅客列车机车因刹车不及与坠桥汽车相撞。受事故影响,京广线上行线行车一
度中断近4小时,60余列客车受阻晚点,包括广州—武昌2270次,广州—上海K48次,广州—重庆K202次列车。至昨天8时18分,经过紧急抢修,中断线路恢复通车。

  货车坠桥

  列车撞货车

  2月8日凌晨4时21分,N714次列车刚刚经过耒阳站,车慢速行驶,旅客们都在酣睡中。突然一个急刹车,部分旅客从睡梦中惊醒。此时列车上40多名乘务员进入了紧急“战备”状态。原来107国道上一辆厢式货车撞断上跨京广铁路的公路桥栏杆后掉在京广线耒阳北头K1813+300处,运行至此的N714次旅客列车机车因刹车不及与坠桥汽车相撞了。由于惯性太大,货车卡入机车下部,汽车上2人死亡。

  乘务员依次细心检查,发现列车上没有旅客受伤,除了车头外,列车其他设施没有损坏。

  疲劳驾驶

  酿成此事故

  据记者观察,被撞桥栏是在行驶的左车道,公路桥路面和桥廊尚有20公分差距,且现场并无任何刹车痕迹。那么这辆货车为什么会坠入20米下的铁轨之上呢?

  耒阳市春运办主任肖功云的解释是:很可能是“严重的疲劳驾驶”才酿成此次事故。

  据悉,铁道部、湖南省相关部门的专家将前往耒阳事发地点,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广州日报今日消息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