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聘音乐厅先比拼卖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40 新闻晨报

  ■学生质疑:“票房PK”招聘术是想“使用免费劳动力”

  ■招聘方:已出票大半无需学生提高票房,实战招聘是为考验能力

  晨报讯 刚面试就被要求卖“情人节音乐会”门票,还规定以“票房”高低决定招聘中会否被PK掉。这两天,上海音乐厅在招聘“市场营销”的首轮面试时,打出了“票房PK”
牌,一时间不少参与竞聘的学生质疑其是否在“使用免费劳动力”。

  负责此次招聘的上海音乐厅负责人张先生表示,“票房”只是其中一个考核指标,在复试中还会有其他考察方法;而且招聘前情人节音乐会票子已经卖出6成半,根本不需依靠学生来提高票房。

  据了解,近两年来,用人单位面试中对应届毕业生采用“先用后聘”的“实战招聘”方式已屡见不鲜,也因此引发出诸多纠纷和争议。而业内人士为此也忠告,求职高峰期即将在节后到来,企业采取直接考验学生“实战”能力的招聘术,可采取签订协议等相关稳妥方式,以避免质疑;而学生则需提高辨别能力,既要抓住机会,又要避免中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