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焦点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40 新闻晨报

  ●2010年世博会将是怎样的一次世博会?

  “成功、精彩、难忘”是核心目标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努力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焦扬说,申博成功之后,所有的筹办工作都是围绕这个目标,希望通过海内外的共同努力,使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为世博会有史以来令人最难忘的一届世博会。

  ●浦东至虹桥两机场间会否建磁浮线?

  很多方案在论证比选中

  近日,有消息称,本市拟建连接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的磁浮线。对此传言,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未予以证实。

  不过焦扬表示,浦东到虹桥机场是否建设磁浮线,很多方案正在论证和比选当中,等确定以后,会及时披露。

  ●本市油气站供应是否依然吃紧?

  供应情况已有缓解

  近期,本市有部分油气站停供车用液化气,给部分燃气助动车车主加气带来了一些不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昨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关于加气站的供应吃紧问题,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个情况,正会同有关方面采取措施,现在供应情况已经有所缓解,并且也制定了相应的应对预案,组织油源、气源供应,保证运营秩序等方面都有应对措施。

  经济和社会发展

  GDP连续第14年两位数增长

  上海市统计局局长潘建新昨天公布了2005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经国家统计局联审通过,上海全年实现生产总值(GDP)9143.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1.1%,自1992年以来连续第1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05全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972.97亿元,比上年增长11.9%,为1998年以来的最高增长水平。

  经济预测

  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

  市统计局局长潘建新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本市今年的经济发展走势进行预测时指出,如果不出现大的特殊情况,2006年本市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潘建新说,从外部条件来看,今年世界经济增长还是基本稳定,从我们国内各方面的预测情况来看,我国经济今年也将继续较快地发展。

  居民存款

  去年新增1471.35亿元

  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上海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为18645元,比上年增长11.8%。

  全年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773元,比上年增长9%。在消费支出增长的同时,居民的储蓄也仍然持续增加。统计显示年末全市居民储蓄存款余额8432.49亿元,当年新增为1471.35亿元。

  目标解读

  “十一五”年均经济增长率预期为9%以上

  市统计局局长潘建新指出,“十一五”本市年均经济增长率预期目标,从计划目标比较来看,上海“十五”计划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9%到11%,“十一五”经济增长目标是9%以上。这两者在目标的表述上,虽然不完全一样,但可以讲是基本一致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