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蝴蝶”有望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40 新闻晨报

  今天上午10:30到13:30,《娱乐在线》将三小时全程播出第4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歌后玛利亚·凯莉此次能否赢得“最佳流行女歌手”成了最为关注的焦点。“最佳流行女歌手”在今年的颁奖礼开始10分钟后就将揭晓,玛利亚本人将迎来15年中最让自己心跳的时刻。

  

“花蝴蝶”有望翻身

  晨报资料图片

  绰号“花蝴蝶”的流行天后玛利亚·凯莉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与席琳·迪翁、惠特尼·休斯顿一起统治歌坛,但她在1997年尚算不错的《蝴蝶》后,几张唱片一路走低。去年4月,这位过气天后推出新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挽救了事业跌入谷底的她,专辑创下了40多万张的首周销量,还一下子获得了包括了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最佳流行女歌手”、“年度最佳单曲”等8个格莱美奖项的提名。业内人士分析,在颁奖礼上最受关注的两大奖项——“流行女歌手”和“年度唱片”,玛利亚·凯莉的问鼎呼声都是最高的,今年的格莱美很可能是这位歌后“咸鱼翻身”的好机会。

  在“最佳流行女歌手”的提名名单中,玛利亚·凯莉风光无限,其获得提名的单曲《It's Like That》出自去年全美销量冠军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从目前的人气来看,她拿下最佳流行女歌手奖几乎十拿九稳。当然,“年轻黑马”也不是没有问鼎的可能,凭借选秀节目《美国偶像》出道两年的凯丽·克拉森,在唱功方面也有很大进步,第二张个人专辑在各大排行榜的成绩也相当出色。只是,就目前而言,当地舆论并不看好这位“美国超女”能够获奖。同样不被看好的还有布鲁斯歌手邦妮·瑞特。而九次获得格莱美奖、即将年满44岁的雪儿·克劳实力也不容小觑,近年三次获得“最佳摇滚女歌手奖”的辉煌战绩为她增加了获奖砝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流行女歌手”的角逐,在“年度唱片”方面,最抢眼的仍是玛利亚·凯莉,其单曲《我心无羁》曾雄霸美国Billboard榜长达14周,是近年来美国流行音乐在商业上最为成功的单曲。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就像电影奥斯卡一样,商业上太成功的片子往往不能最终摘得“小金人”。此外,玛利亚·凯莉在这一奖项上还将面对今年最强的竞争对手——坎耶·维斯特与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合作的10连冠《淘金者》,去年独揽了十项提名并最终获得三项大奖的坎耶·维斯特在今年再度荣获8项提名。

  如果如愿拿奖,玛利亚·凯莉无疑将真正迎来自己的幸运年,因为除了事业之外,歌后的爱情故事也有望在今年开花结果——去年底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Billboard音乐奖颁奖典礼上,一人捧得了五项大奖的她,把左手无名指上一枚硕大的婚戒秀给了公众,这意味着有关她今年6月就将与比她小6岁的音乐制作人马克·苏达克完婚的传言已不容置疑,如此一来,真可谓双喜临门。

  据悉,由于技术等方面原因,上海方面的转播将比美国当地现场延迟一个小时,电视台方面已经安排了同声传译人员,保证观众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现场盛事。通过卫星连线,《娱乐在线》上海演播室将和前方记者进行实时连线,并且通过实况转播,对格莱美颁奖礼进行第一时间的介绍和评论。在上海,这3个小时的特别报道将由《娱乐在线》的当家花旦海燕担纲,并邀请知名音乐人林海、柯以敏进行现场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