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将添两条交通大动脉聊泰铁路、黄河北铁路规划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4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8日讯(记者李松)不久的将来,济南将添两条交通大动脉。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准备建设的聊泰铁路和黄河北铁路两条铁路,方案规划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黄河北铁路规划线路位于我省中、东部,黄河以北地区,由桑梓店出线,经济阳——商河——惠民——滨州北站,接黄大(黄骅至大家洼)线。沿线城市需通过铁路运输的货运量近期可达1260万吨/年,远期预测2435万吨/年。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邯济——京
沪——桑滨——黄大线铁路的贯通,在黄河北部建成连接山东东部沿海城市的又一铁路干线,形成晋、冀、鲁贯通东部沿海的又一通道,为晋煤直供鲁中、胶东及黄河以北各市提供铁路运输通道。

  黄河北铁路项目线路总长度约176公里,其中济南段为79公里。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7.4亿元,其中济南段预估算投资12.3亿元,建设期2年。该铁路建成后,将有利于我市北跨步伐的加快。

  聊泰铁路由济南、泰安、聊城三市提出方案,上报省发改委并经省政府同意后,已经列入全省“十一五”铁路发展规划。聊泰铁路规划线路位于山东省西部,在京九与京沪两大干线铁路之间。线路走向为:以京九铁路聊城市为起点,经东阿——平阴——肥城,向东南方向延伸,在泰安市与京沪铁路相连。该项目的建设,可提高全省铁路运输能力,缓解济南铁路枢纽压力。项目预估算投资总额19.4亿元,建设工期2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