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悬赏5万寻女竟引来“领赏者”要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48 重庆商报

  

悬赏5万寻女竟引来“领赏者”要挟

  6日,菜园坝火车站,悬赏5万的寻人启事引人注目 记者 任琦 摄

  “如果谁能找到我女儿,将重金酬谢3—5万元。”四川资中县一名打工仔的4岁女儿在重庆菜园坝走失后,其贴出重金寻人启事。启事贴出后一男子打来电话:“寄两万元到卡
上,我将女儿还给你。”昨日上午,这名打工者已向我市警方报了警。

  4岁女儿上厕所后失踪

  走失的小女孩名叫郑悦,今年4岁。1月24日,郑悦的外公周大伟带着她,两人途经重庆,打算从菜园坝转乘汽车回老家开江甘棠镇马号村过春节。

  “当时她嚷着上厕所。”周大伟回忆说,他让外孙女进了女厕所,随后自己走进男厕所。三分钟后,他走出厕所却发现小郑悦不见了。惊慌失措的周大伟在附近人群中四处寻找,仍没有看到身高约90厘米、穿着红色皮衣和青花绒裤的外孙女。他高声呼喊郑悦的名字,也无人应声。

  无奈之下,周大伟含泪给女婿郑会宣打去电话。郑会宣和妻子在广州一个手机变压器配件厂打工,当天刚好回到老家开江,并在车站等候女儿。

  神秘男子要两万元赎人

  得知女儿走失,夫妇俩急忙坐车赶到重庆,连夜打印了上百张寻人启事,在菜园坝等地张贴。由于寻女心切,他们在启事上注明,帮忙找到女儿者重酬3—5万元。

  就在启事贴出后的1月25日,一名男子给郑会宣打来5个电话,称女儿在他手上,要郑给他汇两万元,即把女儿交还。这名男子自称徐贵涛,并告知了一个交通银行的卡号。

  郑会宣提出要听听女儿的声音,但徐拒绝了他的要求。郑会宣说,为了验证女儿是否在他手里,他要求对方说出自己的名字。“郑悦知道父母的名字,如果郑悦在他手里,他应该知道我的名字。”

  郑会宣夫妻说,他们提出这一要求后,该男子便再没打来电话。几天来,他们对男子使用的电话号码:63006114、63006054等几个号码进行调查,发现是菜园坝和沙坪坝的公用电话。昨日上午,他们已到市公安局报了警。那名男子到底是骗子还歹徒?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收入不多但酬金分文不少

  “我们不放弃最后一线希望。”郑会宣和妻子周丽君表示,他们在广州打工,两人每月工资总共只有千多元。悬赏的3—5万元酬金,是他们打工十年的全部积蓄。但只要有人能帮他们找到女儿,酬金会一分不差地交到好心人手中。

  郑悦走失当天,她的小书包和一双紫色手套留了下来。周丽君每天寻找女儿,总是把书包带上。小郑悦在哪里?希望知情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6965。

  记者 聂超

  

悬赏5万寻女竟引来“领赏者”要挟

  郑悦失踪半年前的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