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河西路景观整治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56 深圳商报

  沙河西路景观整治工程启动

  九祥岭村11栋楼首先“穿衣戴帽”

  【本报讯】我市重要的迎宾路段和旅游观光带——沙河西路西丽段,从昨天开始正式进入景观综合整治阶段。沙河西路西丽段景观综合整治是南山区2005年到2006年的重点工
程,预计投资2000万元。首先动工的是九祥岭村的11栋沿街楼房。按计划,11栋楼房的平顶将变身坡屋顶,外立面也将穿上暖色调的外衣。

  沙河西路西丽段起于沙河西路北环立交止于深职院路口。沿线经过松坪山住宅区、白沙物流园、西丽中心区、新围村、九祥岭村和深职院。路道总长约3公里,其中大沙河河岸长约1.4公里。对沿线景观有较大影响的建筑区域约1.8平方公里。

  据调查,沙河西路西丽段景观主要存在问题有:沿线建筑功能混杂,广告设置杂乱,未充分利用大沙河景观,核心区域公共设施陈旧、缺乏公共空间等。按照改造目标,沙河西路西丽段将变身为有特色的现代化景观大道。整治内容有道路设施美化、建筑立面整治、景观绿化带优化和城区广场街道改造。

  近期,南山区将把该路段分为3段采取不同整治策略。A区段从北环立交口到茶光村,这是综合整治工程的重点。目前这一区段的景观呈现出跨线桥集中,建筑物分布零散,沿大沙河一侧为开敞绿化等特点。整治的重点为跨线桥的外观和大沙河景观改造。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代区长刘庆生要求,把这一段建设成高品位的沿河公园。B区段从茶光工业区到九祥岭村,这是西丽中心区区段。现状是沿街广告杂乱、绿化带残缺、街道设施简陋。整治重点包括对主要建筑物、城区街道和3个集散广场进行改造。C区段从九祥岭村到深职院门口,主要进行西侧密集绿化带的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