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乱棒打死乞丐四恶少判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耍得无聊,四个只有18岁上下的青少年竟拿路边的乞丐“解闷”———对其脚打拳踢、棍棒交加,结果将人活活打死。2月7日,重庆市一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对四名恶少处以重刑。听到宣判,四个稚气未脱的青少年低着头,满脸悔恨。

  无所事事脚踢乞丐

  去年8月7日,重庆丰都县的李根、陈勇以及四川人何林相约来到沙坪坝青木关镇的同学廖晓波家玩耍。次日凌晨,四人无所事事,便来到镇上一家烧烤店吃烧烤。正吃得高兴时,何林忽然发现旁边一花台上睡着一个人,于是叫李根过去看看。李走拢一看,发现是个衣衫褴褛的中年男乞丐。就在这时,李根几乎不假思索,十分看不惯地上前踢了对方一脚。

  突然挨了一脚,那名乞丐打了个哆嗦,起身看了一眼,一副惊恐的样子,但他并未马上离开。此时,陈勇几人看见后,都跑上前去对准乞丐又是几脚。无奈之下,乞丐只得灰溜溜地逃走了。

  手拿木棒打死乞丐

  乞丐跑开后,廖晓波却专门去借来一个朋友的摩托车,再搭上三人一起来到附近一家水果市场,他们每人捡回一根木棒,又一起乘车朝乞丐逃走的方向追去。追了没多远,便看到正在前面惊慌逃跑的那名乞丐。随后,这四人挥舞木棒边追边打,在快到北碚一条公路的水凼边时将乞丐打倒在地。

  此后,残忍的殴打持续了近20分钟,四人均手持木棒劈头盖脸地打向乞丐。身穿单衣的乞丐从头到脚鲜血淋淋地倒在地上,并不断发出惨叫声。不久,附近居民被惊醒了,见有人前来干涉,这四人才驾着摩托车逃走。当日清晨,乞丐的尸体被人发现。

  以前也打过流浪汉

  案发后,何林、廖晓波、陈勇先后被公安机关捉获。随后,李根在父亲的陪同下投案自首。据当晚借摩托车给廖晓波的何某证实,李根等四人以前就曾有殴打流浪汉的情况,“想不到我的这四位朋友这次竟把流浪汉给打死了。”

  法庭上,公诉人出示的法医检验鉴定报告表明,死者系他人棍棒打击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大面积挫伤,创伤性休克死亡。

  四恶少被判重刑

  在庭审中,李根为自己辩护称,他只用脚踏打了乞丐而未用木棒击打,且有自首表现,请求从轻处罚。不过,其余三人均证实李同样用木棒击打了乞丐。经法院审理认定,李根虽主动投案,但是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故对其辩护意见不予采信。

  检察机关认为,四人手段残忍,无故致人死命,应予重判。法院经审理后采纳了检方的建议,认定四人犯有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李根、廖晓波、何林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陈勇因犯罪时未年满18周岁,遂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记者徐建实习生程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