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春运打劫民工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3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安居区就业局两人被辞全部退还已收费用

  本报讯 (记者陈露耘)7日本报五版刊登《怪,火车票搭收培训费》一文,对遂宁市安居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借购火车票搭收民工培训费的行为进行了曝光。此事引起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省就业局随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昨(8)日下午,从安居区返回成都的该局农劳处处长秦明贵告诉记者,经核实,该局已对此事作出处理。

  经查,在成都火车站自称安居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王家财、王勇两人,是该局2005年因工作需要临时聘用人员。两人严重违反严禁为农民工购买的火车票上搭车收费的规定,借其从事春运民工疏导工作的便利,巧立名目,擅自收取9名购票农民工的培训费各60元,极大损害了外出农民工利益。

  省就业局决定:责令安居区就业服务管理局立即停止搭车收费行为;已收费用全部退还,对已外出的农民工要将钱退给其家属;对王勇、王家财做出辞退处理。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已将此事通报全省。副厅长陈璞表示,各地要以此为戒,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相关政策,对损害农民工利益的任何事件,一经发现,坚决纠正,严肃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