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中的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3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56.8%

  2005年,全省法院调解结案率达56.8%,超出全国法院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我省法院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的原则,着力强化诉讼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法官们“细心”捕捉调解时机,“耐心”说服教育,“公心”评判是非,“恒心”化解矛盾,以“真情、人情”感动当事人,以“事理、法理”说服教育当事人。各级法院还
通过庭外和解、诉前调解等方式,妥善处理了一批涉及群众利益的案件。

  聂敏宁本报记者高云君

  1.12亿元

  成都市检察机关2005年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各类职务犯罪333人,挽回经济损失1.12亿元。其中,查处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大案183件、县处级以上要案65人(含厅级3人)。同时,提出检察建议207件,帮助有关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并对成都地铁等39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同步预防。

  谷萍成研预本报记者江芸涵

  44949人

  今年我省艺术、体育院校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报名人数达44949人,比去年增加6421人,增幅为17%。其中,艺术类考生32584人,同比增长21%;体育类考生同比增长8%。

  据悉,今年我省(省内院校及省外认定我省统考成绩的院校)艺术、体育专业考试均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从3月中旬起,我省的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将分专业类陆续展开:音乐类专业在3月15日至16日报名,3月19日至25日进行专业考试;表演、编导类专业在3月21日至22日报名,3月24日至28日进行专业考试;美术类专业在3月31日报名,4月1日至2日进行专业考试;体育专业在3月30日至4月10日分两批进行专业报名考试。

  本报记者尹晓华

  20个

  记者昨(8)日获悉,今年,成都市从市级部门抽调干部组成20个专项督导组,每个督导组负责对一个区(市)县的充分就业工作进行督导,联系4个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帮扶下岗失业、失地无业农民和“零就业”家庭,年内至少帮扶20人实现再就业。成立就业督

  导组促进就业,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本报记者肖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