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迪斯尼正与上海磋商建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36 北京晨报

  香港迪斯尼表示2010年前不可能开幕 上海市政府没做明确表态

  晨报讯(记者 赵阳) 据香港《文汇报》昨天报道,迪斯尼公司正与上海磋商在上海兴建主题公园。记者就此采访了香港迪斯尼公关部副主席陈文端小姐,她表示,除了香港迪斯尼乐园,迪斯尼公司在2010年前不会在中国再开第二家。

  《文汇报》报道称,迪斯尼行政总裁艾格6日首次亲口证实,正与上海政府磋商在当地兴建主题公园。艾格表示,继香港迪斯尼之后,公司正与内地政府洽谈在上海兴建主题公园:“我们一直与中国内地政府商讨在上海兴建主题公园。”

  陈文端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她表示,中国是华特·迪斯尼公司拓展业务的首选地方,除主题公园外,迪斯尼公司还在与中国政府洽谈有关电视、动画及消费品的业务,主题公园业务只是其中一部分,“公司一直在和中国政府谈在上海建主题公园的事,但是现在还没有达成协议。”

  据报道,艾格称,香港迪斯尼乐园在圣诞及农历新年期间,入场人数很高,游客都很满意,票务表现理想。他说:“香港迪斯尼入场人数极高,在去年12月及上周农历年假,表现亦十分强劲,连续4天门票都售罄。”

  陈文端向记者表示,香港迪斯尼开园一年以来经营很好,十分成功,在中国的新业务将吸取相关经验,但是“即使双方有任何协议,我们在中国的第二个主题公园也不会在2010年前开幕”。

  据悉,早在一年多前就曾传出,迪斯尼有意选址上海兴建主题公园的消息。对此,记者采访了上海市政府发言人工作小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曾对此做出明确表示:上海兴建的所有大型主题公园项目均需由国务院批准,至于上海未来是否有可能兴建迪斯尼乐园,需严格服从国家决定。这位工作人员说:“到目前为止,上海市政府仍然是这个态度,就这么简单。而且目前也没有新的信息可以通报。”

  相关新闻

  香港迪斯尼回避赔偿

  香港迪斯尼“拒客事件”还远远没有结束,被拒之门外的游客及旅行社均表示将向迪斯尼进行追偿。然而,对于赔偿问题,香港迪斯尼乐园却“三缄其口”。

  据了解,香港消委会及旅发局已经收到了逾30宗内地游客的投诉,业内人士预计,如果被拒游客都提出索赔的要求,香港迪斯尼乐园的赔偿金额将超过100万元。《广州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