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找工职介免费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42 深圳特区报

  民工找工职介免费服务

  “2006春风行动”春节后在全国展开

  【据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8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06春风行动”春节后在全国展开,劳动保障部要求所有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进城求职务工的
农村劳动者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

  据悉,“春风行动”的主题是“进城求职,帮您解难”。服务的重点对象是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主要内容和目标是:使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外出务工前,在县乡免费得到政策咨询和就业信息服务;进城后,在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得到免费职介服务;求职期间,在所有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和推荐的民办职业中介机构得到诚信服务。

  采取的具体措施是:免费发放一批“春风卡”,印制城市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联系方式、诚信民办职业中介机构名单和劳动力需求情况等内容,方便农村劳动者进城求职;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向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开放,并提供免费政策信息咨询和职业介绍服务;向社会推荐一批服务比较规范、群众比较满意的民办职业中介机构;提供一批适合于农村劳动者的就业岗位,利用春节后农村劳动者集中进城求职的时间,通过举办招聘洽谈会等方式,帮助一批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实现就业。

  劳动保障部要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实施“春风行动”要解决好农民进城求职有门、权益有保的问题;各级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要充分考虑进城务工人员的特点,在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上主动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进,使服务见到实效。

  据介绍,目前,“2006春风行动”已在全国陆续展开,各地的公共职介机构都普遍向进城求职人员开放,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山东青岛组织了“趣味招聘大集”,以农民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提供职业介绍服务;湖北武汉在车站、码头组织现场用工招聘会,并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权益维护服务。

  8日,一名农民工(左)在招聘会现场与用工单位代表交谈。近日,以帮助农民工在武汉寻找就业机会的“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到3月25日为止,武汉市将举办100场招聘会,为农民工免费找工作。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