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火车相撞致京广线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42 深圳特区报

  汽车火车相撞致京广线中断

  事发湖南耒阳车站北,出事地带已恢复正常行车,事故对广州火车站影响不大

  【据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刘诗平)来自铁道部的最新消息,8日8时18分,京广线中断运行的出事地带已经恢复正常行车,铁道部目前正积极组织事故造成的大量晚点
列车赶正点。

  据了解,8日凌晨4时21分左右,一辆行驶中的货车撞断一处跨线桥护栏,掉在京广线上下行线之间,与刚刚驶出湖南耒阳车站的N714次旅客列车相撞,货车卡入机车下部,导致京广铁路上行线行车中断,造成京广线60余趟列车晚点,货车上2名司机身亡。到上午8点多钟,京广线恢复通行。

  据了解,N714次旅客列车是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由广州至常德的快速旅客列车。发生在京广铁路湖南耒阳境内汽车与火车相撞事故,导致京广铁路由广州开往北京方向的上行线行车中断,大量列车晚点,但由湘桂、湘黔、浙赣等铁路干线经京广线到北京的列车不受影响;由北京开往广州方向的各列车也不受影响。

  【据新华社长沙2月8日电】(记者周青梅刘文杰)8日下午,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当天凌晨发生在京广线上的汽车与列车相撞事故,由于铁路部门应对有序,处置妥当,目前绝大部分晚点列车晚点时间不长,沿途各车站也没有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现象。预计晚点列车全部恢复正点需要一天左右的时间。

  事故发生后,铁道部和广铁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指挥救援抢险,分离火车机车与肇事汽车,清理事故现场,抢修设备设施。上午8时18分,出事地段恢复正常通车。

  据了解,在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广铁集团采取立即折返等多种措施组织晚点列车抢时间赶正点,努力将事故对列车运行秩序造成的影响减到最低限度。同时,各趟受到影响的列车及时通过广播向旅客解释晚点原因并致歉,列车乘务员和乘警加强列车巡视,做好列车安全保卫工作;湖南境内衡阳、株洲、长沙、岳阳等火车站也及时将晚点列车的情况向旅客通报、致歉,并紧急增调上千名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送水、咨询、导乘等服务,力保旅客情绪稳定。

  记者了解到,由于出事路段已恢复通车,目前这起事故对长沙、广州火车站影响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